•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委群工部(市政府信访局) 组织开展“五个一”暨新一轮干部扶贫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10:00 信息来源:宣城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委群工部(市政府信访局)

组织开展“五个一”暨新一轮干部扶贫走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切实落实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选派帮扶村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市直单位新一轮干部扶贫走访活动要求,2018年5月31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部(市政府信访局)部长(局长)刘初兴率班子成员和机关科以上党员干部,深入选派帮扶村——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为该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并就促进村级发展召开座谈会,办好1-2件实事。

微信图片_20180605110515.jpg

    在新法村委会,刘初兴结合精准扶贫,以“谈谈乡村振兴”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为什么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新法村怎么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新法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村党组织,要求村党组织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村民培育出更多更好的致富产业,引导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与会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节党课用浅显生动的语言,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新法村党员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足了干劲。大家决心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转变观念,找准出路,艰苦奋斗,早日带领群众改变落后面貌,实现小康目标,过上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605110500.jpg

    在包保帮扶贫困户李纪豹家中,刘初兴详细询问其家庭和收入来源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等资料,勉励他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积极寻找增收门路,争取早日脱贫。

微信图片_20180605110435.jpg

    在随后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刘初兴与市局驻村帮扶干部、县直扶贫联系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以及贫困户、非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扶贫工作要解决实事,针对新法村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我们要深入了解实情,拿出具体措施予以帮扶解决。并就该村村组道路纳入规划建设和村组基础建设2项实事现场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最后他要求,市局驻村扶贫干部和机关包保帮扶人员要准确把握扶贫政策,深入开展访贫问苦,着力规范基础档案资料,沉下身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帮助选派村找准发展路子,落实帮扶措施,谋划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法村要结合村情,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推进产业扶贫,帮助村民提高收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605110506.jpg

    此次活动,共安排我部(局)8名科级以上干部,分成3个小组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严格按照“六个认真”(认真收集信息,认真核实资料、认真宣传政策、认真落实措施,认真听取意见、认真解决困难)的要求,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当前农事活动,指导和帮助包保对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帮助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健全完善帮扶对象信息资料,规范、及时、详细、真实地填写帮扶手册,并指导帮助帮扶对象制定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截止5月底,我(部)局包保的贫困户已全部走访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