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旌德县信访局“信访+”模式 打造信访工作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9 08:23 信息来源:旌德县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信访局“信访+”模式 打造信访工作新局面

    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改革,拓宽信访工作平台,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旌德县信访局力推“信访+”模式,全力打造信访工作新局面。

    一是“信访+互联网”。积极运用互联网这一媒介,不断拓宽群众述求表达渠道、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大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公开力度,在互联网公开受理办理主体、流程和结果,通过微信、短信、手机app推送受理办理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全县上下联动,通过建立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及时收集、共享信访工作信息,第一时间跟进研判,第一时间点对点指令调度处置,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二是“信访+大数据”。大力推进大数据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以全县近三年信访信息为样本,进行大数据汇集、统筹、分析,通过横向对比、纵向延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对行动性、极端性问题做到早预警、早处理;对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建议。通过深化对信访信息的综合分析与研判,及时准确把握群众述求表达的新变化、新特点、新需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信访+党建”。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理念灌注于信访工作之中,注重从基层预防和解决群众突出问题。依托基层党组织,发挥基层党员骨干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及时研判、掌握各项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干事创业干部队伍,着力强化担当作为,提升信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