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公开评议成功化解疑难信访事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08:24 信息来源:宣城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91759472077250507.jpg 

    12月15日下午,宣城市信访局通过公开评议方式成功化解一起疑难信访事项。
    宣州区张某某原是区直某单位职工,由于多方面原因工作期间有过几年在编不在岗经历,近两年来张某某多次到相关部门走访,要求补发不在岗期间的正常晋级工资等。该信访事项情况较为复杂,政策性很强。为确保该信访事项得到公正、公平处理,依照《宣城市疑难信访事项公开评议办法(试行)》规定,经市信访联席办研究,首次举行信访事项公开评议会,对案件进行公开评议化解。

220393996698184681.jpg

    评议会一开始,信访人和信访事项承办单位代表分别就信访诉求、相关事实及政策依据等进行阐述。主持人现场归纳无关事实和无争议事实,引导信访人和承办单位代表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举证、质证、辩论。随后,代表中立方的10名评议员就争议焦点进行提问、咨询,信访人、承办单位及法规咨询员逐一陈述和解答。最后环节,全体评议员围绕承办单位处理意见及化解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发表评议意见并投票表决。经过10名评议员现场投票表决,信访事项承办单位的化解方案最终以8票满意、1票不满意、1票弃权,80%满意率高票通过。张某某对承办单位提出的最终化解方案和投票表决结果均表示满意。
    信访事项处理透明度不高,信访人对承办单位缺乏充分信任,一直是信访事项化解中的主要困扰。宣城市通过公开评议方式搭建多方参与、平等对话的平台,旨在通过公众力量的介入,监督信访事项处理化解过程中是否存在瑕疵和缺失,增强处理结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也是希望借助公共理性的审视和打量,引导信访人回归理性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