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半年信访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15:19 信息来源:宣城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7071815483812_8OHz725L.jpg

 

 

    14日下午,各地汇报进京访专项治理、积案化解、视频接访系统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各地对今年以来进京访中的非访、重复访事项进行逐案汇报。市委副秘书长、群工部(信访局)部长(局长)刘初兴强调,今年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紧、担子重、压力大,各地各级领导在思想上要更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守住底线,突出领导重视;措施要更扎实,扎实推进进京访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党政领导开门接访工作,严格压实包保稳控责任,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工作,加快视频接访系统建设;效果要更明显,真正发挥“市级有关领导信访工作联系点制度”效应,使进京上访降量降幅,基础业务更加规范。

 

2017071815485713_vPNZWuds.jpg


    15日上午,各地信访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形势,重点剖析存在问题、成因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刘初兴指出当前工作中主要存在工作站位不高、工作顾虑太多、方式方法不活、基础业务不规范等问题。下半年主要围绕“喜迎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进一步夯实“双基”, 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坚持阳光信访拓展年、法治信访推进年、责任信访强化年、积案化解攻坚年、党建工作提升年“五年并进”,着力提升网上“五率”,坚决遏制进京访、杜绝异常访。最后,刘初兴就如何当好基层信访局“一把手”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习、善思考;二是要切实了解案情;三是要善于甄别;四是既要种好自己的田,又要善于协调;五是工作中做到“三多”,即多汇报、多交流、多沟通;六是遇事做到“三不”,即:事多不烦、急事不慌、难事不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