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郎溪县:明确目标 强化措施 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15:30 信息来源:郎溪县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明确目标  强化措施 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活动

    为千方百计做到信访事项案清事明、案结事了、息诉息访、人稳当地,努力实现“省级挂牌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市、县级重点信访积案95%以上化解”的工作目标,2017年郎溪县委、县政府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活动,确保积案化解取得较好的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叶鸿为组长,分管县长韩慈惠为副组长,县维稳办、县公安局、县信访局等16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的“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信访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指挥协调有力有序。二是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该县于4月底及时制定了《郎溪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除了省、市交办的8件信访积案化解任务外,该县还梳理出近年来进京赴省去市上访的信访事项6件共14件一起交办,并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化解完成。四是采取“四项”具体措施全力化解。第一,实行领导包案。落实“四包”责任即包全面掌握情况、包解决合法合理诉求、包困难救助帮扶、包就地教育稳控。同时,切实做到“四见面、两查看”,即与责任单位领导、责任人、信访群众及其关联人(亲属、邻居、所在村居负责人等)见面,查看现场、查看信访档案。在深入分析案情、找准问题症结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第二,实行信访工作领导联系点制度。各乡镇及县经济开发区领导要分工联系重点村组、重点群体、重点老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成立工作专班,专司化解工作。第三,加强督查、通报及约谈的力度。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和不定期对积案化解工作进行督查。对化解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地方或单位,由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负责约谈、调度。第四,强化工作责任。对已报化解的信访积案,凡信访人再次发生进京上访、进京非访的一律实行倒查问责。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郎溪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严肃追究责任。(郎溪县信访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