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郎溪县信访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16:26 信息来源:郎溪县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信访局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的同时,不忘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该局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实际,建立“四项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建立信访难题上门服务制度。对于企业反映的重大疑难信访问题,需要信访部门牵头协调的,及时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会商、会办建立沟通协调等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如同住建委、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协调平港三期房地产项目停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县开发区中讯通公司拖欠工人工资问题,飞鲤镇盛世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施工企业拖欠外地农民工工资问题。信访作为一个平台,建立第三方协调机制,通过调解达到双赢的化解矛盾目的,也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是加大涉企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信访局结合全县每月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包保例会,对企业改制、劳资纠纷、金融风险等方面问题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逐一落实化解责任,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共渡难关。
    三是开通涉企信访事项受理绿色通道。在县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设立涉企信访专门窗口,凡涉及企业的信访事项在法定期限前20天办结,能快则快。在督办涉企信访办理的同时,积极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协商会办,提高信访案件办理速度和质量。
    四是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信访法规宣传力度,利用综治宣传月、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向企业职工发放《信访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引导职工有序上访、理性维权。同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加强督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郎溪县信访局局长   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