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信访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41700MB0333710K/202002-00021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21
宣城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1 17:28 来源: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宣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宣城市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宣城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紧紧围绕信访工作及社会关切,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公开机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围绕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认真履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职责,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对我局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的政策文件,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政策简明问答等方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表格、图片等立体式、多方位解读。

(二)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基本规范调整和市政府网站升级改版之际,我局对信息公开进行全面梳理,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了政策法规、重大决策预公开、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财政资金、应急管理、精准脱贫、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9个一级目录,23个二级目录。围绕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加大了惠民生系列政策措施执行和落实情况力度。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设有专人专岗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规章流程,从登记、受理、办理、答复等4个环节规范依申请公开事项处理机制。开设跟踪问效通道,注重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把握事项处理关键点,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

二是畅通公开渠道。在市政府集约化管理平台公布政务公开联系邮箱、电话、部门地址、办公时间等,方便申请人通过在网站填写申请表、或通过纸质邮件的方式提交申请。

三是规范依申请答复。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工作,接收依申请办件后,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了解具体需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办理时限,以最快速度、有针对性的提供给申请人相关材料,全程跟踪办理进程,办理完毕后及时记录办理结果和存档。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结合信访重点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运行机制,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公开审查,规范信息发布,强化保密审查,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根据《条例》要求,及时调整市县2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依申请公开操作,遵循便民原则,注重公开导向,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三是落实部门工作责任。建立政务公开部门负责制度,召开政务公开内容维护职责分工会,明确市属各单位政务公开联络员,制作《政务公开内容维护职责分工表》(内部文件),细化各单位政务公开内容,责任到部门,部门落实到个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从上而下贯彻执行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17万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收到有关公民、法人或组织机构的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宣城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布时效性有待加强、对全市信访系统的指导和督促方式需完善等问题。

对照上述问题,2020年宣城市信访局将从以下两方面进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宣城市信访局网站和“宣城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务公开信息,提升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发挥政务公开社会效能。二是加强对相关操作手册的学习,把政务公开落到实处,厘清公开职能,明确公开重点,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宣城市信访局网站(http//xfj.xuancheng.gov.cn/)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宣城市信访局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中路43-12,邮编:242000,电话:0563-261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