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信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000001220100/201910-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热点回应】针对近期物价上涨,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多举措保供稳价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0-08
【热点回应】针对近期物价上涨,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多举措保供稳价
发布时间:2019-10-08 00:00 来源: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这段时间物价上涨的情况,市发改委联合多个部门多种举措开展保供稳价价工作。

一是强化猪肉价格监测和信息发布,引导消费价格预期。猪肉价格是市场价格的“风向标”,近期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也拉升了家禽、鸡蛋和水产品等的价格。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情况,通过市场显示屏、政府及部门网站、电视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市场价格信息,引导消费预期,稳定消费心理。

二是启动平价商店“双节惠民销售”活动,务求惠民实效。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市区台客隆、大统华和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启动“惠民销售”活动,各商超的平价直销区原则上低于市场平均售价15%左右销售大白菜、土豆、黄瓜、青椒等11种蔬菜,低于市场平均售价5%左右销售鲜猪肉、白条鸡、鸡蛋、散装大米等食品类民生商品,要求保质保量供应,务求平价惠民,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三是积极开展生猪和冻猪肉储备,落实相关储备任务。联合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下达我市的猪肉储备工作要求,完成我市冻猪肉储备工作任务,储备肉将适时投放市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四是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帮扶低收入群体。根据《关于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宣价综〔2017〕1号)要求,市发改委联合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等启动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2019年3至7月,全市已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6.8万人次,发放金额1060.8万元,8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正在进行中,补贴的发放有效减轻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