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教育活动搭平台 真情真心解民忧——牛传勇副市长信访工作联系点工作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10:42 信息来源:宣城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宣城市副市长、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切实抓好信访工作联系点制度落实,加强对基层信访工作指导,带头深入信访联席点金坝街道,推动信访积案妥善化解。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一段时期内,先后化解金坝街道境内市重点信访积案3起,进一步促进了联系点社会和谐稳定。
    一、带案下访求实效
    联系街道关庙社区童传霞夫妇因对关庙水库建设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标准有异议,多次进省进京上访。今年5月份,该信访案件明确由其包保后,牛传勇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案情缘由,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分析存在的主要矛盾及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经精心准备,2017年7月21日组织征迁、信访、市区“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群众代表等到金坝街道带案下访,认真倾听了童传霞夫妇的诉求,了解了童传霞家庭实际情况,细致分析了存在的主要矛盾,当场要求金坝街道及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说明和解答,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之后牛传勇就童传霞信访事项又多次调研指导,要求金坝街道及相关部门做好回访,耐心引导童传霞夫妇正确认识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在牛市长的亲自调度下,童传霞夫妇于2017年8月17日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该信访积案成功得到化解。
    二、主动约访促落实
    联系街道祠边村村民裴松林反映其农田和水塘被工程施工废土破坏,牛传勇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主动约访信访积案当事人裴松林,组织市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和市国土局相关领导共同查看现场并召开会商会,研究处置办法。针对该案主要原因是相关部门未及时兑现赔偿承诺所致,要求施工单位依法进行整改,督促限期落实赔偿资金。信访人对此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于2017年9月26日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
    三、重点关注暖民心
    联系街道双凤社区翟大宏因对2011年合工大项目拆迁安置和损失补偿有异议,多次上访举报。作为联系点领导,牛传勇对该信访案件高度关注。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指示街道办事处要把群众的事当做大事,实事求是,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多次指导督促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处置方案,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增强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感。在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经过多次协商,翟大宏于2017年8月22日签订了征迁协议并承诺息诉罢访,表示今后不再就信访事项上访。
    四、高频调度保稳定
    为加强对联系点信访工作存在问题的研判,牛传勇多次到街道调度信访工作并听取信访工作汇报,要求街道、村社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意识,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解决信访人困难。亲自指导街道深入排查,全面掌握信访事项的情况,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要求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办事,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督促街道加强引导,强化法律、政策的宣传,注重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切实做到事前研究,事中指导,事后完善,并做好及时回访,掌握信访群众思想动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2017年以来,联系街道无新增重点信访案件,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无一例赴省进京上访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