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宣城落地见效
李中主持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9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市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中共宣城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中共宣城市委2024年政党协商计划》及2024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和市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安排建议。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宣城落地见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首位产业支撑引领,推动传统产业焕新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要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更多科创主体,营造良好科创生态,广泛汇聚科创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积极推进长合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深化与长三角地区交流学习,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完善“民生呼应”“民呼我应”工作机制,解决实际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凝聚齐心协力抓落实强大合力,扎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精准推动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因势利导,以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我市先进产能比重。突出汽车、家电等重点,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强化“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着力降低区域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及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认真践行“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弘扬优良学风,抓好干部培训,当好红色智库,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抓好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的落实。市委常委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领任务、抓落实、攻难关。对《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强化跟踪督查问效,确保每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对市政协过去一年协商工作和今年协商议题计划安排予以肯定。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做好调研协商工作,推动计划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办理水平。

会议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成果转化,不断加强协商能力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