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14:34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7日-18日,全市信访工作务虚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范就成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并对2024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谋划。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1126”工作思路(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主线;以“人不出市、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六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二是强化源头治理,提升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三是狠抓基层基础,做实乡镇党委书记信访上行总闸口;四是聚焦“事要解决”,常态化推进信访积案攻坚;五是发挥各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全市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结构持续优化、信访秩序持续好转,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宣城经开区信访维稳办主任和市信访局各位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分别作了发言。会议还就年内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