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中出席 何淳宽作《政府工作报告》 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等出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08:43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0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宣城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新一年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4名,出席开幕会代表32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中、操龙灿、倪志品、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王会杰、黄文忠、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王普、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何淳宽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23年政府工作回顾”“2024年政府工作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何淳宽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全力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过去的一年,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厚成势,招大引强实现历史性突破,主导产业加速集聚,区域发展形象显著提升。

何淳宽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聚焦“七个强市”奋斗目标,扎实做好“九篇文章”,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探索宣城实践。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在实际工作中奋力争取更好结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进出口总额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2.6%;新增各类人才4.2万人;粮食产量、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

何淳宽指出,2024年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战略引领,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二是突出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2+3+4”产业体系;三是突出项目质效,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四是突出科创赋能,加快提升城市创新能力;五是突出城建为民,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六是突出示范带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七是突出文旅融合,加快建设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基地;八是突出生态优先,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九是突出以人为本,加快提升民生福祉。

何淳宽强调,我们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当好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创新政府建设;坚持提升效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勤政廉政,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何淳宽最后指出,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查了宣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宣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爱国、刘居胜、田毅、杨林秀、宁伟、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孙康、吴剑华、李斌、庞波、张黎勇、张千水、唐佑文、黄虹宁、陈先平、刘家和、储德友、俞志刚、嵇文、周其红、施怀中、肖阳、吴忠梅、徐智明、查小明、雷何环。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驻宣全国、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