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2023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
李中何淳宽出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09:12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下午,2023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马鞍山市召开,南京都市圈“8+2”成员城市党政领导齐聚一堂,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江苏省发改委、安徽省发改委及常州市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或致辞。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发言。市长何淳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出席。

本次会议主题为:引领都市圈发展新突破,共绘长三角建设新蓝图。会议通报了都市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发布了都市圈建设相关成果。南京都市圈各成员城市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宣城作为南京都市圈成员,始终把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主动靠上去、靠得更紧,精准接上去、接得更密,全力融进去、融得更深。今年以来,持续推进全市域、全方位加速融入都市圈,合作平台更加广阔,产业协作更加紧密,互联互通更加便捷,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受益于都市圈资源共建共享,宣城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李中表示,共建南京都市圈,既是宣城重大使命,也是宣城重大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强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用,跟随“龙头”共舞,建设“一体都市圈”;推动产业共建,建设“协同都市圈”;加快交通互联,建设“畅达都市圈”;强化民生共享,建设“幸福都市圈”,与大家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增长极,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圈贡献宣城力量。

现场集中签约仪式上,都市圈各市、区分别签署了《南京都市圈双碳行动倡议书》《南京都市圈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南京都市圈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协同合作协议》《南京都市圈产业链联盟合作协议》《南京都市圈燃煤电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南京都市圈科创金融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南京都市圈跨境产业生态建设倡议书》,为进一步推进南京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都市圈各市、区发改、科技、工信、生态环境、商务、金融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