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奋力谱写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安徽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4 09:24 信息来源:省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省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

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

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召开

韩俊作出批示


12月12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出席会议。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扎实推进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平台体系,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力度,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治理举措,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枫桥经验”孕育诞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科学内涵,增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站稳人民立场,为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实际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百姓和顺、城乡和美、社会和谐。要总结经验成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瓶颈短板,注重多元发力,健全解纷机制,加强阵地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升矛盾化解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践要求,强化系统衔接,全力开创安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新局面,强化预防在前、强化调解优先、强化法治运用、强化就地解决、强化守正创新,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治优势,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安徽深根厚植,坚持党政同抓,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保障激励、考核和追责问责机制,创建更多“徽风皖韵”品牌,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