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宣城发挥乡镇作用 助力信访化解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6 10:41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也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今年以来,宣城市整合基层资源,排查矛盾纠纷,压实首办责任,把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为信访上行的“总闸口”,全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行”。

健全以村(社区)为主的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报告机制。一是以村为主每日排查。每天做到对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信息及时收集、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二是限期化解提级包保。对排查出的信访矛盾落实乡镇(街道)干部包案。未按期化解的,提级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包案,限期化解。

健全乡镇(街道)“四必”工作机制。一是有访必接。各乡镇(街道)每周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坐班接访或会商研究推动解决信访问题。二是有信必批。各乡镇(街道)辖区群众的来信和网投必须由受信领导亲自批阅。三是每周必调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每周主持召开信访事项调度会。四是每月必盘点。乡镇(街道)每月要对信访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进行盘点,对已化解事项及时核实、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