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旌德县云乐镇:“四个一”做好信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17:08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云乐镇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逐级、文明信访,提高镇域信访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率。

一站式联合接待。该镇畅通基层群众反映信访诉求渠道,积极开展“为群众代办服务”工作,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设立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随驻,来访群众只需根据需求登记受理,就可以享受现场接访调处、全程代办、跟踪落实等服务。

一揽子调处纠纷。该镇把“百姓小事”当做“民生大事”,充分发挥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及百姓说事点的平台优势,加强与“五大平台”的协调配合,鼓励支持“两代表一委员”、法治副书记、法律明白人等力量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努力形成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实现矛盾纠纷“一次性了结”。

一系列法治宣传。该镇丰富载体,强化各类载体作用,实现多平台、多层次信访法治宣传。线上借助镇村微信平台,线下利用LED显示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依法信访,做到户户明白、人人皆知,让他们了解信访条例、理性维权,引导村民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

一整套培训计划。该镇不断提升镇村干部信访法律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邀请法律顾问、联系法官开展业务培训讲座,要求信访干部要坚持以《信访条例》为法律依据积极稳妥开展信访工作,着力提高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汪庆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