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7 12:49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6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会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兴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龙继军、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组织一科科长孙学兵等到会指导。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察委驻政府办纪检组副组长张国勇同志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信访局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时间、会期、日程安排和任务。会前,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刘初兴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的党员干部精神懈怠“四个有的”表现,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围绕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紧接着,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局领导班子所作对照检查及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王会杰指出,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要有以下4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三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四是整改措施有效管用。就贯彻市委有关要求,提出了希望和意见:一是始终要学习理论,把理论武装做扎实;二是始终要走在前列,把表率作用发挥好;三是始终要攻坚克难,把信访难题化解掉;四是始终要拔高标准,把职责职能尽到位;五是始终要严加要求,把过硬队伍带领好。  

       最后,刘初兴代表局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王会杰副市长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我局“1126”信访工作总体思路,全面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国争先进,省内创一流”的总体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