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脱贫不忘帮扶,致富仍须努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3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方塘乡板桥村胡某某,十年前因突发高血压中风,导致半身瘫痪。从此,失去劳动能力,而他当时是家中的唯一劳动力,这场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极大的重创。多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市信访局的帮扶下,采取各种措施,帮助该户解决实际困难,在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胡某某儿子挑起家庭重担,积极开拓致富门路。现家庭每年都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已经走出了贫困圈子。并于2020年9月圆满实现脱贫计划。

       12月29日,在得知寒潮即将到来之时,市信访局分管领导一行3人赶往方塘乡板桥村帮扶对象胡某某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及食品,嘱咐他们做好防寒抗冻等安全工作,并仔细检查了他们的住房安全状况,避免受到雨雪灾害,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

      虽然,胡某某户实现了脱贫,但在致富上,任重道远。一方面,市信访将继续对该户进行跟踪帮扶,积极帮助胡某某儿子通过自主创业,确保有一定的经济收入,满足家庭生产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将加强对其孙女就学的关心,保障孙女学习需求,为其读书提供最大帮助。尽可能的为其儿媳在照顾孩子读书的同时,寻找一份合适的就业渠道,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我们相信致富路上,我们一路同行,幸福美好的生活愿景一定会实现!  

                                        


                                                                                                                                                           宁国市信访局  

                                                                                                                                                          2020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