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市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 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1 09:21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每年初制定下发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在全市信访系统部署开展开展“学政治理论、学信访业务,岗位争标兵、工作争一流”活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尤其是一把手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局党组坚持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市管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规定,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敬畏纪律、严守纪律。
    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作风纪律检查,组织单位财务人员、纪检委员对报销票据进行自查,对不符合要求规范的及时通知当事人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出现违规报销等问题。对有些文件规定不明确的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组、财政、审计等部门请示汇报,严防发生违规问题。
    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三项工作不直接分管”制度,大额资金开支、全年的工作安排、全局性的工作部署和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均经过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决策。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修改和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收发文管理、涉访救助资金管理等10余个内部管理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市信访局将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为实现全市信访工作“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