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宁国市西津街道:“老乡说事会”为民解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14:36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知其疾苦。”宁国市西津街道一直坚持用心、用脑、用情去听民情、解民忧,创新基层信访工作,畅通百姓诉求渠道,力争“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办” 。

 

为了更好的解决农村群众的急事、难事,大村村“两委”在 街道的支持下推出了“老乡说事会” 这个化解基层矛盾平台,制定了“有诉求,马上开”的会议制度,还专门印发了500份宣传册让乡亲们了解它,从而方便高效的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日前,就有村民通过“老乡说事会”反映村里跳广场舞的地方照明度不够,练舞的妇女们很着急。村支书余国枫当场和村干部商议表决,告诉老乡“村里出钱修灯,下个星期就办好。”再如今年夏季,乡亲们来到“老乡说事会”会议室, 反映防火蓄水池缺水问题,村支书向村民解释修建蓄水池资金高需要请示西津街道办事处,随后打电话申请,不一会西津街道联村负责人就赶到了大村村,承诺 “老乡们说的事,都是急事,街道一定会马上办。”截至目前,“老乡说事会”已经为村民解决了30多件问题,努力把问题矛盾化解在源头,这种接地气、更务实的做法赢得了老乡们的支持和点赞。

 

“老乡说事会”的创新做法就是西津街道始终秉持着“群众问题无小事”的原则和决心,对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力求做到及时研判、快速办理、及时反馈,也形成了西津信访工作“上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宁国市西津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