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旌德县俞村镇坚持主动作为,化解疑难事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4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俞村镇面对集镇建设、S323线公路修建过程曾产生的一系列疑难积案,主动作为,“花心思、下力气”,化解历史积案10余起,2015年以来,连续4年保持“三无”乡镇称号。

    一是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有效化解历史积案。面对疑难复杂积案,俞村镇不等不靠,坚持主动出击,安排科级领导包案,带案下访,上门走访,积极主动上门与信访人沟通;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对每一个事项,逐案过筛,研究化解措施,充分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对不合理部分,耐心做好政策解答,以诚心、耐心、公正心彻底化解了伍某某,孔某某等多起历史积案。

    二是深入分析,紧抓信访矛盾关键“问题”。针对具体事项,科学分析关键问题,找准切入口。如面对S323线公路修建时,遗留的群众反映323线道路拓宽征地款未到账问题。该矛盾涉及群体人数较多,各方利益错综复杂,镇村深入调查分析,查清事实,并找准信访群众中的“领头羊”,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其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中来,从群众内部出发,高效化解信访矛盾。

    三是以人为本,关心信访群众生产生活。对于群众不合理的信访诉求,积极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同时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帮助解决信访群众实际生活困难。如俞某夫妇多次到镇、县上访缠访,反映集镇雨水、邻居生活用水从他家房前屋后流过,造成其房屋常年潮湿。镇党委、政府考虑到该户家庭实际困难情况,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为其将客厅、房间地面升高,并安装复合地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