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旌德县:建立法律服务团,助推信访超市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14:34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群众“最多跑一地”,打造信访超市,旌德县积极整合信访资源,成立法律服务团,强化法治信访,推动信访矛盾依法有效解决。

一是引入社会力量,打造法律服务强队。通过从县内外遴选聘请社会律师、法律专家、优秀法律服务者为主,县法律援助服务者为辅的形式,组建旌德县法律服务团,服务期为1年,期满可续签。目前,已选定8人作为法律服务团成员,为全县信访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推进法治信访建设。强化律师参与领导接访工作,在接访过程中为信访群众提供法律引导服务,积极推进责任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建立“信访律师服务”等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政策解释等服务。

三是落实相关保障,确保实际工作成效。县财政每年安排50万元专款,作为县法律服务团工作经费,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在县信访局接待场所,设立法律服务室、律师工作站,强化场所保障,确保真正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