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宣州区古泉镇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的稳定局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14:59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古泉镇临近市区,与芜湖市芜湖县接壤,地处城市规划区,“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终点站项目落户在境内,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城镇管理等各类信访矛盾凸显,利益冲突频现。为确保古泉镇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古泉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喜乐的春节氛围。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春节将至,农民工返乡,村、居民采购高峰,集市人口密集,古泉镇信访办利用此契机在集市与政府的交集处设立宣传台,联合古泉派出所、城管队、司法所、人社所、安监、环保等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群众工作指南》等宣传单页5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8条、现场解答《信访条例》《宣州区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的通告》以及各项政策法规等咨询50余人次,让群众更便捷的获取想要了解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推进全民守法的有效实施,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维护权益。


二、摸排走访重点人员

重点人员大部分处于边缘状态,特别是在岁末年关这种特殊的时期,容易出现不稳定情绪,并发极端恶性事件。因此,年前古泉信访办协同派出所、综治办和司法所对辖区内重点信访对象、严重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会面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了走访活动,摸清底数、现状,了解有无生产生活困难,有无肇事肇祸倾向,近期思想动态等信息,确保重点群体不发生意外不可控事件。

三、关心帮助困难群体

对在摸排中发现的困难群体,古泉镇党委、政府针对具体情形分别给于必要的关怀和帮助。缺乏资金度过难关的,从信访救助资金中列支部分经费对他们进行救助;对思想情绪出现波动有扬言上行的,进行宣传教育,安抚情绪,纠正偏激思想,引导他们按照正常渠道表达诉求;需要提供生产就业帮助的,联系相关部门在合理合规的范围内给于帮助,让这部分特殊群体能够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