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2 10:15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1日,全市信访工作务虚会议在宣召开,会期一天。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市经开区,以及市信访局各业务科室分别作总结和谋划汇报,市信访局有关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总结和谋划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初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初兴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2019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指标居于全省前列。主要体现在八个“新”上:一是重要敏感节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信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新加强;三是“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得到新提升;四是重复信(访)治理开辟新路径;五是信访突出矛盾化解取得新进展;六是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成效得到新巩固;七是依法分类和听证评议取得新突破;八是信访工作责任压实迈出新步伐。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是源头预防治理能力还比较薄弱;三是信访工作责任还没有完全压实。

    刘初兴强调,要创新思维,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作。2020年的工作思路可以概括为:“1226”。即:“1”:一个理念,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2”:两句话目标,即:全国争先进、省内创一流。“2”:两手抓,即:党建与业务两手抓。“6”: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一是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二是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三是持续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四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五是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六是强化党建引领。

    刘初兴强调,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和年内重点工作。要强化拼抢意识,全力实现“双确保”目标,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市信访工作继续进入省、市先进行列。

    会议还对考核工作,“两节”、“两会”期间信访工作,以及《安徽省信访条例》宣传贯彻工作一并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市经开区政法综治办主任,市信访局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